生米

喜欢青鸟

今天是张同学

张同学是一个像小天使的人,是大学里面最好的朋友。

她喜欢各色各样的天空,平时老爱拍一些花花草草。非常的害怕猫猫,每次路过超市,我都会去喂猫,她就窝在一边不敢接近。

她喜欢看悬疑片,但是每次都很害怕,就会让我去她寝室陪她一起看。她寝室里有超多好吃的,我一般都是欣然前往。

她特别喜欢张杰,她做过很浪漫的事情。应该是我们沿着宿舍那条昏黄的小路回寝室时,她给我放了首张杰的歌。写给她女儿的歌。

我做过的很浪漫应该是在我们的思修课视频中给加了张杰的歌作为中间的一段bgm?

我们会一起在某个夜晚,心血来潮的约定去弘扬广场,然后再追着最后一班公交车回学校。

会在某个寒冷的冬夜,一起吃学校门口的烤红薯,她最喜欢吃那个了。尽管我每次很想告诉她我不是很喜欢吃那个。

会在晚自习后,一起去超市吃关东煮。

我记得我第一次遇见她的时候,是去本部参加开学典礼的时候。那天做了很长很长时间的车,下车排队的时候,我转身看见了她,她的瞳孔在阳光下像是琥珀色。

“哇,好漂亮的颜色!”

然后我就盯着她的眼睛不停的夸,“这是我见过最漂亮的眼睛。”

我就这样和张同学对视了一分钟左右。

我现在都还记得她呆了一会儿不知道说什么的样子。

然后室友在旁边提醒我矜持点。

这应该就是缘分吧。

后来不知不觉就熟络起来。

我窝在宿舍睡觉的时候,她知道了会顺便帮我带饭,我很感动的。我和别人喜欢保持着距离,看似接近其实我不愿意太过亲近一个人。

我们会一起去看电影,一起去参加社团活动。

即使有些时候是禁不住她一直磨着我一起去。

张同学是个很单纯的孩子,会问我许多单纯的问题,有些我都觉得蠢得可以。

但是我就喜欢用她的这些事情调侃她,我不厌其烦的说着同样的调侃。

因为张同学有个困扰,我们班某个男生在追她,她看不出来,老是问我一些奇奇怪怪的问题。

我每次都很笃定的说,很明显啦。

那个男生是班上团支书,因为我和张同学玩得好,他对我格外的照顾哈哈哈哈。

张同学一直是个循规蹈矩的孩子,有次我和她去外面去拍思修的实践视频,因为吃饭回来时晚课迟到,我就直接进教室了。而她一直蹲在教室后面,不敢进去。还不停给我发消息,叫我到最后一排拿自己的书包。我说你走过来不就好了,她说不敢,然后在教室后面蹲了二十分钟,最后我没办法,直接走到最后一排,尴尬的把她带到了座位上。

张同学一直希望我能陪着她留在工学院。我之前答应她了,但是我还是选择了转专业。我猜当面跟她说,她可能会哭鼻子。

开学我就会去搬寝室了,我答应了她,一定会坐地铁回来看她的。

谢谢张同学不介意我的时而冷漠时而抽风的性格,愿意和我做朋友。

谢谢张同学能够喜欢我这样的人,有些自厌的人。

最后,希望张同学一生都能够快快乐乐的,永远保持初心,面对生活中的种种未知,直到看到世间的自己所爱。






评论

热度(2)